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風浪板國手 張浩創下17連霸紀錄



台灣風浪板好手張浩曾參加兩屆奧運。 圖/張浩提供

 【記者謝汶均綜合報導】澎湖科技大學四年級學生張浩,曾連續參加西元2008年「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及2012年「倫敦奧運」,是首名在台灣出生和培訓的風浪板奧運國手,目前在台灣排名第一。

 出生在唯一不靠海的南投縣,張浩六歲時結識了澳洲籍教練艾力克斯‧莫代(Alex Mowday)後開始接觸風浪板,國中舉家搬到「風島」澎湖。張浩年僅21歲已三度在「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奪風浪板金牌,也在民國94到101年度「全國帆船錦標賽」風浪板項目17連霸,更是國際賽常勝軍。

 張浩也曾經歷過低潮。今年三月在西班牙參加「世界風浪板錦標賽」時,一度因壓力太大、成績不佳而想放棄。但他告訴自己,父母都為了他搬到澎湖,所以絕不能放棄。在最後一天,他恢復水準並獲第九名,拿到奧運資格。

 曾參加兩屆奧運的張浩表示,去京奧時才17歲,希望藉此機會觀摩各國好手比賽並學習,返台後不斷加強體力,也赴4、50個國家訓練以熟悉各種海域。今年敦奧雖未得名,但他表示,仍希望在2014年「仁川亞洲運動會」奪牌。

 張浩表示,風浪板在國內仍不興盛、政府投入也不及其他國家,自己的經費常不及中國、韓國等選手的1/10,希望未來能成為台灣風浪板運動的重要推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