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政大擊劍隊以賽代訓 目標全大運

 【記者林昕潔台北報導】「101年中正盃秋季鈍劍分齡擊劍邀請賽」14日在台北市中正國中舉行,社會男子組由蘭雅國中教練白東穎奪冠、育成高中徐碩廷獲得亞軍,政治大學劉威廷及林依白四強止步,曾在「10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中拿到擊劍項目一般女生組鈍劍個人賽第二名的政大擊劍隊隊長吳莉瑩,這次比賽中只進入八強,無緣晉級決賽。

 「擊劍就是要多練習、多累積經驗,自然就會變強。」吳莉瑩說,不同於國、高中生每天練習,體力也較好,大學生能夠練習的時間較少。雖然政大擊劍隊在大專乙組中已是數一數二的強手,仍不敵以擊劍為專門學習項目的國、高中選手。吳莉瑩表示,劉威廷在遇到不同對手時,都能沉著以對,找出對手的優缺點及應對方式,雖然在準決賽時不敵對手育成高中徐碩廷的經驗及速度優勢,但仍是精采的對決。

 回想比賽狀況,吳莉瑩表示,比賽時自己雖能看到對方的動作,但身體的反應較慢。從大一開始學習擊劍的她,經過四年訓練,控制自己思維、情緒的能力成長許多,現在較不易緊張、面對危機能夠立即反應。

 吳莉瑩說:「參加這次比賽是希望能讓選手增加實戰經驗,至於最大的目標仍是明年的全大運。」今年度全大運,政大擊劍隊拿到七面金牌,已是非常傲人的成績,但仍希望明年能更上一層樓。寒假時會更密集訓練,加強基本動作練習及腳部的靈活度,希望能夠求得更好的成績。

 淡江大學李盈臻在社會女子組中止步四強,與決賽擦身而過。李盈臻說,自己平常擅長的項目是軍刀,賽前並未針對鈍劍做練習,只是希望藉由比賽增加經驗。「軍刀的腳步比較快,對我來說是個優勢。」但她也說,鈍劍的手部動作較為花俏、速度也較快,對她來說應付上有些吃力。準決賽時她因不習慣鈍劍的方式,擋住對手攻擊時失誤,被對手的劍尖刺中手臂,影響到後續比賽的發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