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別開生麵秀設計 北科大學生奪雙冠


裝置藝術組金獎得獎者、北科大學生黃馨慧與統一麵元老級設計師廖哲夫合影。圖/統一麵公關提供
 【記者呂佳穎綜合報導】首屆「統一麵經典設計大賽」9月26日舉行頒獎典禮,共計十件作品獲選,裝置藝術組由「吃不膩的好滋味」拿下金獎,「麵攤人環保袋」則獲得商品組第一名,獲獎作品將在「2012台灣設計展」展出。

 裝置藝術組及商品組冠軍皆由台北科技大學學生拿下,北科大互動媒體設計所學生黃馨慧以「吃不膩的好滋味」獲得裝置藝術組金獎,她以麵碗為底,中心為蛋黃造型LED燈,花瓣自麵條延伸拉出,設計出大型「花朵麵」。
 
    花瓣上人物象徵生活與泡麵密不可分,配合具互動性的APP,用手機鏡頭對準作品就能看到花瓣上人物的情境對話。

    黃馨慧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嘗試大型作品,遇到很多實行技術上的困難,像是找不到適合的材料來製作,貼大面積貼紙時也不斷失誤,甚至差點來不及交件。
 商品組部分,由北科大創新設計所學生唐偉翔將泡麵包造型結合收納,設計出可折疊成泡麵包大小的環保袋,獲得第一名。

 唐偉翔雖為設計大賽常勝軍,但他認為比賽最重要的不是得獎與否,而是不放棄、堅持把作品做出來的精神。他表示,未來作品將朝趣味性以及弱勢關懷兩大方向前進,希望能帶給更多人歡樂與便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