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台中調酒醉花俏 小丑拋瓶接冠軍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選手馮景鴻以高難度的拋接動作得到評審青睞,獲得花式調酒組冠軍。
圖/鄭為中攝

  【記者呂佳穎台中報導】炫目的花式拋接、魔術表演結合調酒技巧,帶給觀眾驚呼連連的視覺饗宴,「2012台中市調酒大賽」13日於台中公園熱鬧登場。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餐旅行銷管理系學生馮景鴻以小丑角色詮釋調酒帶來的歡樂,結合魔術花招奪下花式組第一名。

 一身麥當勞叔叔裝的亞太學院餐旅系學生馮景鴻以魔術表演開場,一個轉身便從書本中變出雪克杯,為他的個人秀揭開序幕。無論是一次拋接四個酒瓶,或是一邊頭頂酒瓶一邊拋接,馮景鴻都得心應手,更時時配合音樂律動擺出生動表情與動作,帶動現場觀眾氣氛。他的作品「梨不開」運用台中特產水梨結合高粱酒,並利用百香果提出高粱的香,也使酒品呈現亮金色澤,奪得花式組冠軍。

 馮景鴻認為調酒是要帶給大家歡樂,因此決定扮演帶來歡樂的代表人物麥當勞叔叔,這也是他三年來參加各大調酒賽的招牌裝扮。他說:「賽前平日都要從早練到晚,一天18小時跑不掉,有時失誤被酒瓶打到都會瘀青,過程很辛苦但很值得。」能受到評審肯定他很開心,但他認為,家人、同伴給予心靈上的支持遠比得獎與否更加重要。

 復古蓬裙造型結合俏皮舞蹈,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張晏苓、林可絜、劉芝纓以白葡萄酒為基底,調出象徵青春活力的金黃調酒「花漾年華」,拿下創意組第一名。劉芝纓表示,有別於多數人選韓國流行歌,她們選用70至90年代的台灣歌曲,呈現「從古照今」的感覺。對於拿下冠軍,她們興奮地表示,希望明年還可以再來比一次。

 去年花式組冠軍、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李華玲今年轉戰創意組,與餐飲系學生許嘉容合作,以調酒「檸香」獲得創意組第二名。她們的表演靈感來自電視料理節目,加入很多廚師的元素,如一手拿湯杓,另一手則拋接酒瓶。李華玲表示,雙人表演最重要的是默契,尤其這次設計了雙人拋接橋段使難度更高,兩個月的練習過程中必須不斷克服失誤。

 評審吳盈憲肯定學生的表現,他表示表演過程可看出學生花很多心思準備,「這屆比賽學生表現較往年進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