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南韓總統大選 拚青年就業 安哲秀民調勝

 【記者謝珮儀綜合報導】南韓第18屆總統大選將在12月19日舉行,為民主統合黨議員文在寅、新世界黨議員朴槿惠和無黨派安哲秀之爭。現任首爾大學融合科技研究院院長的安哲秀在民調學生選民支持度13.9%,高於朴槿惠4.5%,他因關注學生就業和升學問題而獲得年輕人支持。

 根據韓國社會輿論研究所民調,安哲秀在20至39歲年齡層的支持率,遠領先朴槿惠近30%,更得到超過70%大學學歷人士認同,在大學吹起「安哲秀旋風」,學生紛表態支持安哲秀。
 南韓大學錄取率高,畢業生供過於求,今年青年失業率為7.3%,是全國二倍。安哲秀三年來於各大學舉行「青春演唱會」演說,就大學學費﹑就業狀況等社會問題發表見解,給面臨就業問題的學生打氣。在慶熙大學舉行的首場演講便吸引超過7000名大學生,反應熱烈。

 慶熙大飯店管理系學生高華萍認為政黨不會真心服務人民,而無黨派的安哲秀曾公開批評在野黨不體恤人民,和學生是同一陣線。且安哲秀誓言改革受少數財閥控制的南韓經濟,承諾為年輕人創造就業,鼓舞學生。

 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李明表示大學生較不了解政治,從歷史課本看見朴槿惠父親﹑前總統朴正熙執政的負面評價,自然對朴槿惠反感。文在寅的政治背景也令人卻步。而以年輕和革新形象參選的安哲秀容易得到年輕選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