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國際柔道公開賽 中華隊壓強敵抓八金

【記者何宜庭台北報導】「第七屆台北國際柔道公開賽」於2、3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參賽國有韓國、日本等17個代表隊,中華台北隊共獲八金五銀四銅。張雅筑、陳勁潁力克隊友奪金。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研究所學生張雅筑在女子組第四級(-63公斤級)打敗曾在「全國大專盃柔道錦標賽」交手的國立體育大學選手黃翊婷,冠軍戰全程掌握主導權,多次使出過肩摔,成功摘金。張雅筑說,前陣子覺得狀況不佳,和教練討論後增加強度,今天能充分發揮。她希望能在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和民國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得到獎牌。

 張雅筑認為,國際賽需要觀察選手,她會趁熱身時觀看對手招式,對戰時更得心應手。雖然這次最大的對手是黃翊婷,她仍習慣經觀察來了解對手。

 文化大學學生陳勁潁也在女子組第二級(-52公斤級)擊敗同袍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楊子瑩奪金,陳勁潁上屆僅摘銅。她說:「這次的目標就是金牌。」雖然膝蓋曾開刀,她仍自信,未來能在世大運奪金。

 上週在「亞洲青年暨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奪銀的台體學生陳琬渝,3日獲女子組第一級(-48公斤級)銅牌。陳琬渝表示:「我很少比國際賽,對上外國選手感覺較陌生。」

 中華隊韓籍總教練朴鐘學(Park,Jong-Hak)表示,這次日韓等隊雖有一定實力,但他賽前就看好中華隊,他十分樂見中華隊與他國選手交流,同時累積國際賽經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