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瞄準對手弱點 陳建安輕取王李中羿


國立體育大學陳建安代表合作金庫隊伍出席比賽,表現優異。 圖/劉又韶攝
 
 【記者許佳琦台北報導】第36屆「中正盃社會組桌球錦標賽」決賽15日在松山家商開打。合作金庫勇奪男子組、女子組團體賽雙冠王。男子組由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四強國手莊智淵領軍,以4比0擊敗對手第一銀行,為合庫拿下24連霸。合庫女子組則苦戰至第六局,以4比2一掃去年女子組敗給國泰人壽陰霾。

 合庫男子組集結奧運國手莊智淵、國立體育大學陳建安、吳志祺等桌球好手,於準決賽對上排名第三的體大球類運動技術系,迅速拿下4分。體大教練賴冠珅表示,本次比賽選手都有發揮平常水準,第三名也達到預期目標。

 國際排名第51名的陳建安以3比0打敗一銀選手、文化大學王李中羿。陳建安說,之前就和王李中羿對戰過,賽前有先朝對方弱點規劃該怎麼應戰。陳建安最近大多在國外打聯賽,認為台灣桌球界和國外氣氛、緊張程度都不同,在國外的聯賽都是連打一週,感覺較刺激。

 莊智淵決賽對上代表一銀出戰的福誠高中李佳陞。年僅17歲、左手執拍的李佳陞於比賽中表現突出,可惜最終仍1比4落敗。莊智淵說,李佳陞是這個年齡層中很優秀的選手,彼此也因同為敦奧國手相熟。莊智淵此次返台參加中正盃後,近半年都不會在台參賽。而他也表示:「台灣因為場地、培訓等不足,水平仍沒有國外高。」

 女子組決賽相異於男子組,雙方加油呼聲不斷。關鍵第六局單打前,國泰對合庫比數為2比3。第六局由國泰林佳慧對抗合庫許慧純。剛上場時林佳慧狀況較佳,但中場後許慧純表現漸入佳境,最終以3比2擊敗林佳慧。許慧純去年輸給國泰侯雨伶,合庫痛失23連霸機會。今年得以重奪后冠,合庫全體情緒高昂,許慧純也眼眶泛紅,她說:「去年壓力根本無法想像,比賽時連其他聲音都聽不到。」林佳慧則表示,到比賽後段,動作變得比較被動,打法也較保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