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中正盃溜冰賽 鍾詠字煞停奪四冠

【記者邱敬懿台中報導】「第34屆中正盃全國溜冰錦標賽」最具表演性質的自由式滑輪項目9月29、30日在台中市舉行,第五年擔任國手的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學生鍾詠字,勇奪四項分組冠軍。


 自由式滑輪的前溜單足S形項目中,必須單腳以S形溜過所有角標。鍾詠字以5秒11奪下第一;而花式煞停項目,選手以特定招式煞車,由評審判定給分。 鍾詠字用雙後輪交叉側煞和腳尖腳後跟側煞奪下冠軍。他自今年三月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選拔國手以來,持續加強較難的單輪煞車,這次因而一舉獲得前溜雙足S形、前溜交叉形、前溜單足S形和花式煞停四項冠軍。

 他補充,單輪煞車技巧主要為了加強身體平衡的維持及腿部施力,有助在煞停項目中,做出更高難度的動作。

 鍾詠字溜冰超過十年,連續五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自由式滑輪錦標賽溜冰煞車項目。他在四年前獲選為國手,分別在2011及2012年世錦賽拿下花式煞停第三名。「我想在世錦賽中獲得更好的名次。」

 裁判長暨國手教練李懿蓓表示,中正盃具有教育文號,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溜冰比賽,名次有助於選手的升學,而且本屆比賽不限體保生,吸引大量業餘好手參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