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憑興趣「艇」出一片天 李漢城放眼奧運



李漢城為亞洲輕艇激流頂尖好手,除了將目標放在里約奧運,他也盼政府能重視輕艇運動發展。
圖/何宜庭攝

 【記者何宜庭台中報導】「既然你不能改變環境,那就先改變自己。」輕艇激流選手李漢城在今年8月底的世界盃輕艇賽獲得亞洲第一,雖然他表示台灣對輕艇比賽並不重視,但仍把目標放在參加西元2016年「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透過自己的努力讓大家重視這項運動。
  
 目前就讀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競技運動系碩士班的李漢城,自國中就接觸輕艇運動。本來喜歡籃球的他,在父親建議下開始練習輕艇,「才練一年,國內的比賽就都得第一名。」李漢城說,「本身也認為這項運動很好玩,沒興趣的話就不會練下去。」他憑藉優秀的身材條件和認真的練習態度,很快就嶄露頭角,在國內各大比賽都是前三名。他表示:「高中時期的比賽,心裡只有想著拿第一,拿第二就像輸了一樣。」

 李漢城在國中三年級就報名參加「輕艇激流奧運資格賽」,高中三年級還比了「亞洲錦標賽」。見識了亞洲區其他選手的表現後,他受到了相當程度的衝擊。國外的選手不僅實力堅強,也受到國家很好的栽培,相較台灣對輕艇激流運動不甚重視。他說:「第一次發現原來有些事情不是自己不認真,而是靠個人力量無法解決的。」他曾經想過要不要轉換跑道,甚至有人找他當模特兒,「但我還是想做喜歡的事,所以當時就決定要做到頂尖。」他堅定地說。

  今年7月,李漢城自費前往法國集訓,並於8月底赴捷克和斯洛伐克參加「輕艇激流世界盃」。李漢城表示,現在不像以前得失心那麼重,只想盡力發揮,把最好的表現出來,並從別人身上學習。他認為國外選手的水感和敏捷度都非常優秀,也較多參加國際賽的機會,這都是國內選手比不上的。
 
  李漢城指出,輕艇激流是以技巧取勝的運動,年齡並不構成問題,許多國外選手到了30幾歲還是巔峰期。國內排名第一、世界排名181的李漢城把目標放在2016年里約奧運,他說:「四年後我就算沒辦法比奧運,八年後還是可以。」他明年1月將參加「澳洲公開賽」,目前則積極參加國內其他輕艇比賽,以賽代訓調整狀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