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滑出新方向 巫少裘煞成國手

巫少裘以「Q煞」招式拿下本屆中正盃自由式輪滑花式煞停項目季軍。 圖╱劉又韶攝

【記者李怡蓉台中報導】「第34屆中正盃全國溜冰錦標賽」自由式輪滑項目9月29、30日在台中市舉辦。首度取得花式煞停國手資格的弘光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學生巫少裘,在花式煞停項目奪下季軍。


 巫少裘從幼稚園就開始接觸直排輪,之後越溜越有興趣,並加入教練張智鈞帶領的「火閃電滑輪溜冰隊」,假日跟隊友在高架橋下練習。

 「我原先是專攻競速溜冰。」巫少裘說,但競速溜冰需要大量練習時間,且選手彼此競爭給他相當大的壓力。近幾年,自由式輪滑開始推廣且受關注,巫少裘這兩、三年開始接觸這項目,且擅於花式煞停。巫少裘表示,花式煞停競爭壓力較小,最多是自我期許學會高等招式跟維持良好表現狀況。

 巫少裘每個禮拜練習一到兩天,每次約一到二小時。即使遇到壓力較重的國三及高三也幾乎不中斷。僅在國中時,因課業停止練習一學期。之前在苗栗的場地,練習較高難度動作時只要一不小心就易受傷,身上常常會出現破皮或瘀青。現在學校場地是鋪柏油,比在苗栗更容易受傷。

 在之前花式煞停比賽中,巫少裘表現亮眼,但今年才首度成為國手。他認為自己相較其他選手熟練度還不足,不夠資格報名國手選拔。今年為了挑戰自己,才在總統盃報名選拔賽。當天因為場地濕滑,不少選手煞停不佳,自己幸運地入選國手。

 在中正盃比賽,巫少裘以最擅長的「Q煞」招式獲肯定。但他表示,沒達到自己預設目標,招式動作不夠熟練且稍微失常,才僅得第三。

 教練張智鈞表示,巫少裘練競速時曾有一段低潮,除了競爭壓力大,且巫少裘喜歡開心學習及作自己有興趣的事。後來改接觸動作較多元且壓力低的自由式輪滑。教練說,他能給予教導效果有限,最重要的還是自我要求,期許他能在10月底由中國主辦的「亞洲溜冰錦標賽」拿下佳績。

 國內兩大溜冰比賽已結束,接著就是月底的亞錦賽。巫少裘期待藉這次比賽能與各國優秀選手進行交流,他督促自己增加練習時間,期盼可以進入半決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