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屏教大球賽同人海報 做公益掀搶購潮

屏教大105級社團聯合迎新球賽宣傳海報。 圖/李丹琳提供


【記者楊涵茹綜合報導】無心插柳柳成蔭。屏東教育大學學生事務自治會以日本動漫《黑子的籃球》為主題,繪製105級迎新球賽宣傳海報,9月24日在網路公布海報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並要求開放訂購。屏教大學治會決定義賣海報,將淨利捐助給私立屏東青山育幼院,最後共賣出247張。


 屏教大視覺藝術系三年級學生李丹琳負責海報繪製,她表示只是因為喜歡該動漫而創作,「真的沒有想到會引發這麼熱烈的回響。」海報在網路釋出後,立刻被轉載至噗浪、臉書,甚至是中國的百度貼吧,希望海報開放網購的人也從親朋好友迅速擴散到陌生人,甚至連海外的網友也來信詢問購買及運費事宜。

 李丹琳原本想將海報收益捐給學治會做為往後活動經費,但前副會長王淨紋建議她,可將收益捐助給青山育幼院。李丹琳說:「如果這張海報能讓大家看得開心,還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整件事情就變得更有意義了!」9月26日發布捐款消息後,當天立即多了五倍預購訂單。能夠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將自己喜愛的動漫推廣出去,李丹琳覺得非常滿足。

 負責處理海報網購的屏教大應用物理系學生李昀峰表示,本來只是由他統計自己朋友的購買數量,沒想到最後卻演變成由他處理網購事宜,「第一次處理網購,算是一種學習吧。」南部地區會由他與李丹琳前往火車站發送海報,台北則托付給順道北上的朋友,其餘地區會以郵寄方式寄出。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系學生蘇郁婷一開始是因為喜愛《黑子的籃球》而購買海報,屏教大教育學系二年級學生蕭郁湘則是出自於對學校事務的支持,但兩人在得知販賣海報的淨利會捐助給育幼院後都說:「這張海報更有價值了。」收益最快將在10月下旬捐出,並會把收據發布在噗浪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