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郭鴻銘反串 秀自製華服

郭鴻銘以瓜類為主軸,將自己打扮成一株艷麗的植物。 圖/郭鴻銘提供

 【記者王皓綜合報導】「從毫無理念想法、製作各個作品服飾、到完成一件作品,那種感動及成就感是任何事物都無法取代的。」輔英科技大學健康美容學位學程學生郭鴻銘總是以男扮女裝的華麗衣著和渾身閃亮的配飾穿梭於各大造型比賽現場。他無論到何處,總能夠吸引住眾人的目光。

 就讀樹德家商美容科時,郭鴻銘有很多機會接觸各式造型與作品,促使他開始嘗試服裝創作。雖然不是念設計相關科系,但他認為美容跟設計兩者並不互相衝突,「美麗的妝容,也需要美麗的服裝配件來搭配呀!」他的作品多半色彩鮮豔,並以亮片裝飾,讓自己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由於郭鴻銘認為女裝更能凸顯主題與表現概念,所以選擇男扮女裝。雖然曾經被他人以異樣眼光看待,但他豁達地說:「對我而言,與其不被討論,被討論才好!因為那表示有人想了解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打扮。」

 就算創作遭逢困境,郭鴻銘身邊的朋友也相當支持他。他表示,曾經有個星期必須通宵趕工,朋友們便輪流搞笑給他看,讓他能夠放鬆心情,最後穩紮穩打地在死線前順利完成作品。

 20日郭鴻銘還要前往高雄萬年祭與市長陳菊協助開場表演,行程滿檔的他仍笑著說:「雖然辛苦,但因為我喜歡,所以無論是什麼樣的活動我都會全力以赴,最後一定要自己美美的站在台上才滿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