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大學赤字危機2】無視虧損 徒增建物惹議

專題記者/孔寧、洪藝齊、張逸芳

 近三年,頂大計畫的學校中,多數大學都面臨虧損,但許多學校仍將經費用於建設景觀建築、翻修堪用的地磚,讓學生質疑經費的使用是否經過妥善的規畫。

 如政大最近落成的水岸電梯,興建費用加上營運20年的總成本高達3000萬。對此,林威呈認為,此建設並無違反規定,但校方並未募完金額便啟建,並用校務基金補齊缺口,再募集剩餘金額,作法並不恰當,導致學生社團、各系可用經費遭刪減。

 政大地政系學生劉維純也表示,水岸電梯或許立意良善,讓社區民眾能直接搭電梯到學校藝文中心參加活動,但她也質疑水岸電梯的實用性「不知道會有多少社區居民真的去使用」。 

 「校內裝置藝術讓人看不懂又佔了許多綠地,學校大樓越蓋越多,綠地卻越來越少,這樣我比較想要綠地。」臺大法律系學生謝佳縈不反對政府規定須撥系館部份建設經費於裝置藝術,但花200萬卻換來看不懂的裝置藝術似乎沒必要,應可拿來做更有利學生的建設如讀書、討論空間。而臺大體育館前廣場地磚還是新的就翻修也使她覺得經費未妥善利用。


上一篇:無視虧損 徒增建物惹議
下一篇:台大收支失衡 教部籲開源節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