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蕾絲搭保鮮膜 創意婚紗衝突美



 亞太學院妝品系學生走秀,主打環保及低預算,以熱熔膠、玻璃紙等特殊材質創作隱形婚紗。圖/陳彥卉攝
【記者陳彥卉台中報導】「第四屆台中美容化妝品及婚紗珠寶大展」於12至15日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舉行,今年擴大與台中五間大專院校合作,其中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隱形婚紗彩繪秀」,以玻璃紙、桌墊、熱熔膠等特殊材質製作婚紗,營造出隱形婚紗的透亮感。

 由台灣首府大學健康與美容事業管理系及亞太學院化妝品應用系聯合推出的「隱形婚紗彩繪秀」,以「傳統典雅vs.前衛時尚」為主題概念,分別設計出傳統及前衛婚紗,呈現出強烈的衝突感。

 亞太學院妝品系學生許淑華表示,因為想呈現一種新穎感,在材質的使用上比較特別,婚紗大部分由玻璃紙製成,所以比較有挑戰。她說:「創作過程中老師會給予我們意見參考,讓我們創作方向更清晰。」

 婚紗上身運用蕾絲為主要元素,許淑華希望在時尚前衛風格中,仍保有婚紗的浪漫感。下身則是以大量玻璃紙及亮片呈現透亮感,並且在裙襬細微的部分以保鮮膜做出葉子,貼上亮片、擦上透明指甲油。而頭飾部分則完全由熱熔膠熔成一朵花。

 亞太學院領隊老師謝妙芬表示,這次以前衛時尚為主題,並且以綠色環保做為創作概念,希望能以最低預算,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時尚婚紗。

 開幕日當天,由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暨美容科技所及明道大學時尚造形系開場,兩所學校分別以「繽紛嘉年華」及「藝‧時尚」為設計概念,主打綠色環保、有機物質的運用,創意之外也能融入環保概念,讓現場觀眾目不暇給。

 明道時尚系學生宋之凡、楊馥瑋的設計作品為「動物‧緣」,有感於人為破壞環境,動物生存空間越來越小,學生希望透過作品,表達人類能與動物和平生活的意象。宋之凡表示,很開心能與其他學校學生互相切磋、腦力激盪,他說:「這些作品給我不少創作的靈感。」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則以顛覆時尚、大膽玩色為設計概念,展出「霓彩光影」髮型秀,展現學生創意,為時尚注入新風貌。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大展看秀人潮眾多,學生走秀的活動更是受到歡迎,以後也會繼續邀請學生展出創作作品,給學生一個表現的舞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