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讓高師大更好 學生盼建溝通平台

 【記者何宜庭綜合報導】高雄師範大學學生9月27日於臉書發起「用我們的勇氣,讓高師大,更好」活動,建立學生對校園議題理性發聲的平台,盼校方正視既有問題,至3日止,已有逾400名學生響應。
 發起活動的高師大地理系學生沈柏延表示,校內許多既有問題,長期為學生所詬病,卻未獲校方妥善解決,如:停車位縮減造成車位不足、停車費調漲近新台幣400元、不更換宿舍老舊且運作不良的冷氣設備等。他也指出,因教學評鑑,學校甚至會發文宣要求學生在官方問卷上選擇滿意度高的選項。「學校會暗示沒有經費什麼事都沒辦法做,而經費的來源就是教學評鑑。」

 沈柏延表示,此次活動除希望校方能傾聽不同意見外,他認為學生也應盡到監督責任。「校內大多數學生心態消極,認為無法改變現狀就忍氣吞聲,反而間接消弭進步動力。」

 參與活動的高師大英文系程姓學生認為,學生與校方溝通管道狹窄,學生的聲音無法有組織地傳達給校方。她說:「像是校務會議後的政策更改,都要等學校公告後才知道。」

 沈柏延表示,他曾接到副校長勸導電話,他認為校方只是憂心這個活動將對校內帶來不良影響,並非希望跟學生建立溝通管道。「民主自由國家,除立法院、市議會等體制內民意單位外,也會包容社會異議份子或遊說團體的聲音。」沈柏延以民主國家比喻學校,他認為校方應接納不同聲音。

 對此,高師大主任秘書方德隆回應,校方可以理解學生有不滿的聲音,但學校有持續和學生進行溝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