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劉馬力畫出體悟 浮島喻人際關係

劉馬力期待觀者從插畫系列作品「日常用品」中看到自身的生活經驗。圖/王韻晴攝

【記者王韻晴台北報導】人事物間的複雜變動,都被劉馬力的鉛筆線條帶進A4紙裡。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學生劉馬力的「一時島嶼floating劉馬力插畫展」9月27日起於鹹花生咖啡館展出,主展作品《滄海一片》以群島比喻人際關係,強調把握當下的重要。

 《滄海一片》以島為喻,將人事物之間的不安定與變動化為漂浮的島嶼。畫中的鹿則代表作者矛盾的性格,劉馬力說:「自己的個性就像鹿,同時保有群居性卻又獨立、若即若離。」畫面兩旁的蝴蝶蘭與珊瑚礁石,分別象徵牽引著個人與社會的親情與友誼情愛。
 
 以三幅圖描述同主題的組合作品《我以為這樣你就會回來但其實甚麼也沒發生》中,運用「反向書寫」將紙倒過來寫字,加長觀者思考時間。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教授阮常耀認為,如此安排有「落款」的氣勢,水墨畫氛圍頗具個人風格。劉馬力表示,創作過程之於她是一種療癒,協助她釐清分手時的迷惘,也影響她不拘泥於過去的自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