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北藝市集擴大 印度彩繪夯

台北藝術大學歡慶30周年,13日舉辦的創意市集活動中,以人體彩繪最為熱門。
圖/劉又韶攝

  【記者陳彥卉台北報導】台北藝術大學舉辦「超級藝術市場」,13、14日於北藝大人文廣場及藝術大道上熱鬧舉行。活動內容包括市集達人、藝術教室、遊樂活動,藝術家跳蚤市場及「畫畫看看北藝大」等多項豐富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同樂。

 北藝大每年都會配合校慶舉辦藝術市集活動,今年適逢30周年校慶,特別加催二手義賣市集、小學生寫生比賽及舞蹈教室;此外也擴大規模,較以往多了近20個市集攤位。

 市集達人中,人氣最高的「Zangmo Ink & Henna art」精心挑選印度傳統彩繪圖案,可畫在手、脖子上等各部位。除彩繪印度圖案,負責人也會依客人需求,彩繪專屬的客製化圖案。

 負責人、美術系學生葉青源說:「在印度,人體彩繪是一種民俗文化。彩繪停留在身上時間越久代表越幸福。」葉青源希望能帶給參與民眾最道地的印度人體彩繪,所以這次使用的彩繪顏料都是她從印度帶回。參加彩繪的舞蹈系學生馬嘉豪說:「我覺得這個彩繪很特別,看別人畫起來好美,所以也想試試看。」

 新開的藝術家跳蚤市場反應熱烈,吸引許多學生挖寶,甚至有民眾搶購同一件二手商品。而由舞蹈系學生負責辦理開放給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生的舞蹈教室無人報名,情況十分不理想。舞蹈系助教方初惠說:「希望之後能有更完整的改善及規劃。」

 主辦單位展演藝術中心研究助理楊蕙如表示,未來將更努力規劃,使藝術市集更加多元豐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