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蟬聯團體組冠軍 北體划進九金


在女子四人雙槳項目中北體陳麗娟、白倩瑜、陳杏潔、張孟喻以四分十秒的成績拿下該項目第一名。
圖╱鄭為中攝

【記者李怡蓉宜蘭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1學年度划船錦標賽」10到12日在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以九金五銀蟬聯男、女子組團體冠軍。北體曾書桓在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式項目奪冠,北體陳麗娟、張孟喻、白倩瑜、陳杏潔則蟬聯女子四人雙槳三連霸。

 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式決賽是此次壓軸,前兩年北體代表游宗威皆拿下金牌,由於課業及人生規畫而沒有參賽,今年改由曾書桓出征。比賽一開始,選手雙腳用力一蹬並同時雙手奮力搖槳,曾書桓一路領先,最終以6分32秒勇奪金牌。

 曾書桓表示,首次參加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就拿下金牌,也在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奪銀,對成績相當滿意。輕量級單人雙槳開始不久,就出現船槳入水過深而阻力過大的「憋槳」情形,不過風浪太大也造成其他選手失誤。他認為划船是應用全身力量的運動,但在國際賽不夠亮眼,政府推廣度跟重視性低。

 北體前兩年皆在女子四人雙槳項目拿下冠軍,盼今年能三連霸。輔仁大學選手體型高大,划船槳距長易拉開差距。但北體選手一路領先,成功三連霸。

 陳麗娟說:「我們是小兵立大功。」因體型不如輔大選手有優勢,所以事先討論戰術。她們利用出發處於領先,使對手急於追逐而節奏大亂的特點,穩穩拉每一槳而奪勝。

  原先被預設為奪冠目標之一的男子組四人雙槳項目,一開始領先的北體沒多久就被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追上,抵達終點幾乎同時響哨,最後市北教大以一秒擊退北體。

 北體教練徐煒杰表示,這次總成績不如預期,原本預計拿下十金,但男子四人雙槳因為風浪過大導致船隻進水甚多,無法拿下金牌,只能針對器材作調整。

  北體划船隊平常受限於場地,所以利用測功儀在室內練習划船動作訓練體能,較沒有平衡感的問題。因此假日必須移師到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實際練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