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消弭同志歧視 中華積極擁抱愛

【記者陳彥卉新竹報導】中華大學希望校內同志族群得到應有的尊重與關懷,舉辦支持友善同志校園「擁抱同志,擁抱愛」活動,於1日至5日在校門口、行政大樓進行。希望師生們透過簽名、留言、身體彩繪等方式主動表達對同志校內族群的友善。


主辦單位諮輔中心呂盈潔老師表示,中華大學性別比例不均,以男性居多,「校內男同志族群受排擠問題嚴重,學生對於同志族群接納度低。」因此諮輔中心決定舉辦以同志為主題的相關活動,他們希望透過互動的方式,扭正學生的價值觀,喚起中華大學對於校園同志族群的重視,給予同志族群應有的尊重及關懷。

活動主要透過簽名、留言及在手上彩繪彩虹旗等的方式表達對同志族群的支持,現場也有準備與同志相關題目的有獎徵答。活動第一天雖然經過人潮眾多,卻只有少數學生主動表達支持,男同學們對於此活動參與度明顯不高。

因此在接下來的活動期間,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成群結隊的男同學參與活動,效果十分良好,相較於第一天的「淡定」熱絡不少,估計有超過百位同學參與。活動期間有對男同志學生手牽著手熱情參與,大方在臉頰畫上彩虹旗表態,他們的眼中閃爍著自信的光芒,令現場同學們非常訝異。

中華景觀設計系學生莊絜閔表示不敢參與活動,覺得十分尷尬、奇怪,會受到同學異樣眼光對待。也有男同志同學只在一旁觀看卻不願參與,男同志小茶(化名)表示:「我覺得活動很有意義,但或許效果有限,大家都會害怕被同學看到,貼上同志標籤。」而另一位女同志學生則大方參與活動,希望大家能接納同志族群,「雖然與同學相處都很愉快,但其實大家會在背後評論我的性向,讓我很受傷。」她提到身邊有一位男同志朋友,大家對他態度都相當保留,並不是如此接納。

中華財務管理系學生王文秀認為活動非常有意義,但是宣傳效果不佳、多數同學對於活動的詳細內容並不清楚,有些可惜。希望中華大學之後能延續與同志相關的活動,讓更多人注意到同志族群是需要被尊重與關懷的。

主辦單位對於學生們被動的參與反應感到沮喪,希望能夠有更多人主動表達對活動的支持。也希望能藉此打開學生的心靈,解決校內男同志族群受排擠的問題,讓中華大學同志學生感受到校園對他們的接納及關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