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分校環布全球  紐大打造想法交換平台


 【記者莊幼寧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大學於10月1日起展開為期七周的「全球想法交換」(Global Ideas Exchange) 網路平台活動,欲串聯散佈全球的紐大學生進行跨學科的想法交換,更在合作解決、發想問題的過程裡體會「想法從不停歇」的概念。

 紐大是全美擁有最廣泛分校和學術中心的大學之一,致力打造「全球大學網絡」,打破大學只能在一個地點教育學生的形式,並鼓勵學生利用全球資源。目前具有正式學位授予權的校園包括紐約、阿布達比及明年開始招生的上海,與十多所學術中心環布全球。活動平台負責人艾許溫•柯比(Ashwin Gopi)表示:「我們想知道5.5萬個散於各地的紐約大學學生將會接續創造哪些有趣的想法,進而培養學校的合作精神和國際社群。」

 他認為這個活動非常符合學生需求,一個能尋找志趣相投的人合作實踐想法的網絡平台,本身在這個時代就是重要的目標,更是在教育界前所未見的。

 活動流程始於發想一個挑戰性議題—連結城市,使來自不同地區和背景的學生利用分校資源,因應全球化浪潮。延續學校創辦人艾伯特•蓋勒頓(Albert Gallatin)的願景,成為「立足紐約、融入紐約,進而立足世界、融入世界」的學校。

 學生透過訪問專家和討論等方式在網站上分享關於城市的故事和想法,並可自行組隊針對有興趣的議題提出一套有組織的想法,此時參與者給予意見或按讚。最後由教授與平台工作者選出「最可行和最具合作概念」的想法以及「最活躍於平台」的參與者,之後帶領這些隊伍與學生到上海分校舉行工作坊和訓練活動,並有機會和業界合作實踐想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