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欣台盃元培科大灌9分 喜拋冠軍彩帶

明新科技大學先發投手37號李秉和首次出戰冠亞軍之爭。圖/林柏廷提供

 
 【記者徐于婷桃園報導】「安打,安打,我們要安打!」元培科技大學的休息區不停傳來加油吶喊的歡呼聲。元培科大以9比4力克明新科技大學,奪下「第一屆兄弟象棒球村欣台盃大專乙組棒球賽」冠軍。

 冠軍戰前三局,雙方互不退讓,以1比1僵持。元培科大在四局下靠著兩支內野安打及對方失誤,造成一三壘有人、零出局,讓明新科大教練林輝達喊出暫停並上前關切投手,但仍然無法化解危機,元培科大連下3分,以4比1取得領先。

 六局上,明新科大以兩支強勁外野安打及對方接連的失誤,再度戰成4比4平手。「放輕鬆、不要急!」元培科大教練黃霆豪不停向投手陳建勇喊話,喊出暫停並與投手溝通,才讓陳建勇三振打者,結束此局的亂流。六局下,明新科大連換兩位投手,仍止不住對方強烈攻勢,使元培科大狂灌 5分。終場元培科大即以9比4獲勝,他們拋出七彩繽紛的彩帶,球員高聲歡呼、擊掌,結束近兩個月的賽程。

 以完投且投打兼具的表現獲單場MVP及最佳投手獎的元培科大陳建勇表示,體力方面不成問題,重要的是要克服緊張局勢,照著捕手及教練的指示穩穩投好每一球,一旦多想就易犯錯。身為隊長的他謙虛表示,獲勝關鍵是隊友的打擊幫忙及臨危不亂的防守,全隊狀況良好,才能奪得冠軍,他期許隊伍能在「101學年度大專校院棒球聯賽」拼得第一。

 元培科大教練黃霆豪榮獲此賽事最佳教練獎。「戰術的實行不夠確實、失誤太多。」求好心切的黃霆豪表示,將會加強選手在各戰術上的執行能力,如盜壘及短打等方面,期望隊員能在大專盃更上一層樓。

 明新科大李秉和坦言,這是他第一次擔任冠軍賽先發投手,由於太過緊張,臨場表現比在場邊練習的狀況差。「相信隊友」是他在遇到滿壘及兩好三壞滿球數時的信念,並要求自己放鬆投,才能準確化解危機。明新科大教練林輝達認為,敗戰原因是隊上新生多,選手的情緒及抗壓力還不夠成熟,需要多點時間讓隊員彼此磨合,未來比賽希望球員減少失誤,並以大專盃乙組前四名為目標。

 台灣大學在季軍賽一局下便以2比0領先,雖然在五局上更換投手,使清華大學連取3分,但在下半局,台大以接連的安打攻下6分,讓清大換了四位投手才止住攻勢。清大雖試圖在末局求逆轉攻下3分,但終場仍以6比8敗陣。台大隊長李昱賢奪下最佳打擊獎,他認為此賽守備表現比打擊傑出,未來將全力備戰大專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