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中山集故事 智闖哈瑪星

第一組完成所有任務的隊伍,與參與活動的新開幕店家的吉祥物合影。各隊伍的合影將會被沖洗成實體照片,並貼在店家牆上作為宣傳。圖/楊涵茹攝





 
 【記者楊涵茹高雄報導】「各位勇士,拯救哈瑪星提斯吧!」9日晚上,223名中山大學學生依照地圖與線索提示,在中山旁的哈瑪星社區進行闖關遊戲。參與學生不僅能在遊戲過程中吃到哈瑪星社區的各式小吃,也對哈瑪星社區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哈瑪星任務S3」分為三個任務階段,闖關者每個階段必須選擇三個關卡,依照線索提示找到哈瑪星各商家,並以學生會配給的代幣來購買指定商品,得到各關故事卡後,才能進行下一階段任務。

 「成交驛站」關提供四顆饅頭讓闖關者選擇,其中三顆饅頭包有故事卡。若不小心挑中普通饅頭,則必須將饅頭吃完,並繼續挑戰,直到獲得故事卡為止。闖關者直到咬下饅頭,發現裡面藏有故事卡後,才恍然大悟遊戲規則,直呼:「還好選對了!」在「水力發電廠」關,闖關隊伍則須協力喝下一杯苦茶,許多學生將苦茶誤認成紅茶,大口喝下後表情瞬間被苦得皺成一團。

 活動最後一個關卡設定成強迫性任務,闖關者須上街募集至少15張發票。活動負責人、海洋科學學士學位學程學生蘇祺鈞表示,希望學生在進行趣味活動時,也能為社區公益盡一份心力。中山企業管理系學生夏天下對此關卡印象最深刻,他說:「除了玩遊戲之外還能做公益,我覺得這提升了活動的價值。」

 哈瑪星社區緊鄰中山,許多學生在這裡消費或拉贊助,是與中山關係最親密的一個社區。學生會希望藉由活動帶來的實質消費,回饋哈瑪星社區的店家,感謝他們長久以來對校內各式活動的支持與贊助。

 參與店家「懷舊小棧豆腐冰」常贊助中山的活動,知道活動是為了回饋社區後,也非常開心地全程配合。老闆娘表示,下次若學生舉辦相似活動,也會繼續支持他們。中山企管系學生鄭溫寧認為,這個活動雖然累人,卻能讓他更了解哈瑪星社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