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吉他賽奪冠 方恩沁彈唱台北

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學生方恩沁與同學組團,參加李吉他校園創作大賽獲得冠軍。圖/吳逸儒攝

 【記者楊涵茹台北報導】「也許最初夢想不會那麼簡單,……不要害怕只要向前走。」李吉他校園創作大獎賽彈唱組總決賽24日於西門河岸留言舉辦,六所學校的學生各以追夢過程、家鄉的負面新聞或與朋友一起打拼的故事為題,角逐總冠軍寶座。

 台灣師範大學國語中心學生方恩沁創作《台北》,以R&B曲風搭配吉他、大提琴、木箱與爵士鼓金屬銅鈸,加上方恩沁嘹亮、充滿自信的嗓音及穩健台風,奪下彈唱組總冠軍。《台北》講述方恩沁在美國留學時,想要回到台北發展音樂的夢想,並用麻辣鍋、一○一等簡單且生活化的歌詞,表達對台北的思念。

 方恩沁表示,她小時候在國外長大,中文也不如英文流利,但台北的美食、親切的人以及在台北度過的青春期回憶,讓她把台北當成自己的家鄉,方恩沁說:「因為主題是台北,所以我覺得一定要用中文為主體創作。」評審魏如萱表示,方恩沁笑著唱歌的樣子讓人很替她開心,終於達成夢想重回台北的舞台。

 樂團「白袍與聽診器」以自在的台風及投入的表情演唱《巨獸》,表達對媒體巨獸事件的不滿。主唱、成功大學醫學系學生翁資閔希望用不同的觀點讓更多人關心家鄉,守護台灣最珍貴的自由。評審薛忠銘認為他們跳脫一般對家鄉的描述,思考文化衝擊,是相當不錯的表達方式。

 台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所學生柯彥圻用台語創作《嘸驚》唱出離開家鄉還有朋友相挺的心情,善於與台下觀眾互動讓他的演出更有親和力。

 活動主辦人李宗盛表示,大學生的生活同質性很高,比賽堅持學生以自己的音樂創作投稿,是希望他們能夠藉由創作音樂表現自我,寫出讓時代記得的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