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建築系生切磋  再現淡水風華

參加工作坊的學生在實地探訪淡水後,利用紙板與鐵絲呈現淡水時空交錯的堆疊紀憶。圖/鄭亦珉攝

 【記者鄭亦珉台北報導】為加強全國建築系學生間的交流,淡江大學建築系於24、25日舉辦第一屆全國建築系邀請賽,內容除體育競賽外另開設學術性設計工作坊,期待學生能夠利用專業達到不同的藝術激發。
 
 本次工作坊共有來自七所大專院校40多位建築系學生參加,分成六組再現淡水。透過深度走訪淡水,素描眼下感受到的淡水,並從中找出關聯性,緊扣共同概念重新繪圖,同時利用立體模型輔助呈現。

 中華大學建築系學生范姜鈴與組員們認為淡水是紅磚的延伸,展現了歷史的脈絡。他們用黑白色為基底畫出淡水城,並利用紅磚牆串連整個城市。范姜鈴說:「承接淡水的是深厚的歷史而不是觀光,希望透過作品把文化拉回淡水生活的中心。」

 另有一組將不同時期的淡水呈現在同一平面上,並利用紙板與鐵絲製作立體模型表達淡水複雜的記憶。組員淡江建築系學生紀又文說:「模型呈現了淡水堆疊的記憶與時空交錯的美感。」六組作品完成後有專業建築師到場評圖,與學生討論想法。

 活動負責人、淡江建築系學生郭孟瑜表示,因為每所學校在建築理念上的差異,使得每一次討論充滿摩擦與修正,本次工作坊不僅達到學術交流,更帶領學生發現全新的淡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