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孫绮獨舞國標 橫掃八冠


「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10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台灣科技大學孫綺拿下8項大專單人組冠軍。圖/賴彥志攝

 
 【記者邱敬懿台北報導】舞衣如一朵朵鮮花在舞池旋轉,搭配華爾滋舞曲,彷彿來到中世紀城堡,「第四屆大專盃運動舞蹈錦標賽」10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台灣科技大學孫綺順利拿下個人組八項冠軍,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劉益全、劉育如兄妹則奪得摩登組五項冠軍。
 
 孫綺在摩登組賽事中以一襲火紅的舞衣登場,搭配充滿自信的表情,輕快的舞步隨音樂完美起伏,有如一朵玫瑰綻放。她表示,此次比賽規定參賽者必須同校,但原本的舞伴與自己學校不同,在短時間內找不到可以完美搭配的新舞伴。比起搭配舞伴的一般項目,單人項目更注重個人技巧的發揮。

 從國小開始跳國際標準舞的孫綺,國二被選為國手後,曾在「東亞運動會」中拿下標準舞金牌,也曾在「亞洲盃國標舞賽」中拿下「十項冠軍」,即摩登組和拉丁組所有項目的第一名,她期許未來能代表台灣在世界國標最高殿堂「英國黑池國標舞世界公開賽」拿下名次。

 專攻摩登舞的劉益全、劉育如以快速華麗的旋轉,共拿下五項比賽冠軍。兄妹倆從國小開始跳國標,自我要求高的他們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劉益全表示,兩人是兄妹且同系同班,在默契及練習時間該比別人更好配合。兩人過去曾拿下「亞洲大學錦標賽」標準舞第三名及「總統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成人三項標準舞冠軍,希望未來能代表台灣參加東亞運拿下金牌。

 國立體育大學邱薏芳參加18個項目,總共跳了接近50場舞,堪稱本次比賽的「鐵人」。去年大專盃拿下12項冠軍佳績的她,今年因舞伴時間無法配合,成績不盡理想。她表示,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盡快找到一個能與自己穩定搭配的舞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