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不敵國手 吳佳穎射下空氣手槍亞軍

【記者林佩雯高雄報導】「101年第37屆全國中正盃射擊錦標賽」社會組女子十公尺空氣手槍項目24日舉行,63名選手齊聚高雄市瑞豐國中一同爭取「神槍手」名號。國立體育大學吳佳穎、游慧怡雖以些微差距敗給西元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射擊國手余艾玫,仍分別以總分381、379分獲亞軍及季軍。

 依照國際賽規定,賽程會分初賽和決賽,初賽前八名會晉級決賽。初賽是在75分鐘內射擊40發子彈,決賽是射擊十發子彈,每發須於75秒內射擊完畢。此次比賽因場地限制,沒有決賽所需設備,63名選手須以初賽形式一決高下。面對只有一次比賽,吳佳穎認為,雖然賽制不同,但不管是一次或兩次決勝負,都一樣重要,必須全力以赴。 

 原先練跆拳道,高二才轉換跑道的吳佳穎,分別射出96、98、94及93分,以總分381分奪下第二名。吳佳穎表示,此次比賽不會過度緊張,動作較少遲疑,加上平常練習有達到自己設下的分數標準,所以對自己有信心。

 比賽中曾走出場外兩次,吳佳穎表示,因為比賽時間長,會身體疲累及專注力不足,容易出現不好的身體姿勢,如聳肩、腰彎一邊,若繼續留在場上比賽,分數會非常不理想,因此必須趕緊休息並放鬆身心。

 以總分379分拿下第三名的游慧怡,比賽時間約40分就射擊完畢。游慧怡表示,身為2010年「亞洲運動會」培訓隊選手時,發生車禍導致左鎖骨斷裂,不僅無法參加亞運及其他國際賽選拔,復健期間練習射擊時,右手也因力量過度集中造成發炎,因此現在比賽一旦持槍就必須開始射擊,節省力氣以免右手不適而影響射擊動作。除把握每一發射擊,游慧怡也以放鬆肌肉和冷、熱敷來減緩發炎引發的疼痛。

 吳佳穎賽前只打一發練習手感,她表示,若是按照比賽模式練習40發,一旦射擊狀況不佳會影響比賽心情。游慧怡至多練習20發,她認為,練習量過多反而會有反效果,「自己必須清楚要練什麼且當下專注,就會有好表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