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屏科大投打俱佳 阻逢甲壘球連霸


屏東科技大學選手許振銘(黑色15號)安全滑上三壘。圖/王千綸攝


 
 【記者王千綸彰化報導】「第十屆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11日進行總決賽,屏東科技大學靠左外野再見安打,擊敗去年大專男子校隊組冠軍逢甲大學,洗刷上屆比賽未晉級六強的挫折,以1分之差重返榮耀,並包辦MVP與最佳投手、美技獎三個獎項。

 屏科大曾在第七、八屆連奪兩座冠軍,去年挑戰三連霸失利,今年過關斬將,決賽對上首度挑戰衛冕的逢甲。一局上半逢甲未把握先攻優勢,而一局下屏科大打線發揮,打出4分大局。三局上逢甲打線才開張,靠打者楊宗航的中外野一壘安打及屏科大守備失誤奪下2分,屏科大直到四局下才再度得2分拉開差距。

 五局上屏科大投手遇亂流,逢甲侯政佑趁勢擊出一壘安打後,又投出保送,陳長棋再擊出左外野安打進帳3分。逢甲隊長林岳蒼上場前,場邊唱著:「有一隻大猩猩,從山上滾下來,咿呀咿呀唷!」綽號「大猩猩」的林岳蒼在鼓舞下擊出一支左外野全壘打,形成6比6平手,逢甲士氣大振。五局下攻守轉換,屏科大陳志瑋、魏汛益掌握最後進攻權,接連擊出安打,最後靠洪啟智左外野再見安打,助屏科大以1分之差擊敗去年冠軍。

 「專注,然後把球打出去。」首次參加總統盃就擊出再見安打的屏科大打者洪啟智說。他表示,當時球隊握有最後一波進攻權,他只想專注揮棒幫助球隊。

 屏科大隊長陳志瑋獲MVP獎,他表示去年球隊因輕敵而在六強吞敗,加上經歷換血期,讓球隊出現斷層。但今年球員個人技巧與球隊默契與專注力都有所成長,整體戰力增強才順利退敵。

 獲得最佳打擊獎的逢甲陳長棋在興奮同時也顯失落,他透露,自己除了球隊訓練外還會抽出時間加強訓練。逢甲總教練黃正一指出,屏科大連續短打讓逢甲內野守備困難,且場地不平讓壘球不規則彈跳,防守球員難以預測球的方向。而三位先發主力球員畢業,也讓整體打擊出現斷層。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