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李安慈助大崎農銷柳丁


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所學生李安慈常幫農民採收,她抱著剛從美濃田裡拔出的白蘿蔔。  
圖/李安慈提供



 【記者楊涵茹綜合報導】「關懷社會不需要做多偉大的事,從生活細節裡就可以落實。」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所社區營造組學生李安慈大四開始投入社區營造,一年前與農民合作栽培無毒柳丁,今年終於收成。雖然遇過許多困難,她仍然堅持為自己相信的事付出。

 李安慈表示,雖然社區營造組多針對空間設計進行規畫,但她希望將產銷融入社區營造中,為社區做出實質貢獻。她提出無毒柳丁產銷計畫,與鄰近南藝大的大崎社區農民合作栽培。李安慈說:「希望計畫能改善農民的生活,也達到城鄉共好的目標。」經過一年的努力後,他們預計12月1日、2日開放民眾體驗現場採果。

 開啟李安慈關心社會議題的契機,是因大四時在課堂上接觸社區營造,服務過程中讓她覺得生活變得踏實。日後她投入非營利組織,重回學校後也參加多項關於社會議題的藝術行動。李安慈說:「即使藝術行動不能改變個案命運,但希望能引起大家注意並關心其他相似的個案。」

 對於未來,李安慈還沒有明確的規畫。她曾考慮回到非營利組織團體工作,閒暇之餘再投入社會議題的相關活動;或選擇爸爸的提議,在美濃買一塊地種田。李安慈表示,不管是未來選擇何種職業,都會繼續關懷土地與社會議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