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中大竊案頻傳 學生盼更新監視設備

 【記者王千綸綜合報導】中央大學近期竊案頻傳,7日傳出外包工人利用維修冷氣混入宿舍行竊,雖然犯人在9日再度行竊時,被校方發現當場移送法辦。但有學生認為目前校內監視老舊且系統不一,若竊案再次發生,難以維護學生權益。

 雖然竊案發生期間校方在各宿舍入口及公布欄張貼公告,提醒學生注意是否有可疑人士尾隨入宿。但學生會學生權益部部長李詠瑾指出,校內監視設備不足、管理系統不一,當竊案發生需調閱監視畫面時,往往發生沒有該區畫面,或第一時間不知該去哪調閱的情形。她認為校方應重新評估增設監視攝影機、統一校內監視系統的可能性。

 中大中文系學生高逸帆表示,由於男生宿舍管理較鬆散加上有時為配合維修廠商,大門往往敞開長達半天,易有外人出入,造成安全漏洞。即使校方在每間宿舍門口張貼公告,提醒同學緊閉大門、不要讓陌生人尾隨,但根本難以分辨對方究竟是住宿學生、維修工人或是竊賊。因此他認為在宿舍大門與死角增設監視器才是根本解決方法。

 因近期竊案頻傳,中大校方雖有意更新監視設備,但今年預算已匡列其他用途,因此需待明年才能編列執行。中大學生議會議長曹博凱認為,校方應將設備維護所需經費列入常態性支出,而非到故障才緊急編列預算。

 中大電機工程系學生呂承澔表示,常聽到同學貴重物品遭竊。他認為,校方應加強與警方配合,增設校園巡邏檢查點,確保學生權益。

 負責宿舍相關事務的生輔組專員胡硯芬表示,目前校方已在宿舍張貼公告並加強巡邏。而負責宿舍各項工程監督與總驗收的宿舍管理員陳冠群透露,宿舍最初建置經費不足,部分監視系統來自計算機中心的汰換品,而礙於經費無法整批更新,但目前正規劃將監視系統更新與整合,以加強宿舍安全與學生權益維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