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總統盃射箭女團賽 中華告捷默契佳

 【記者李怡蓉高雄報導】選手拉滿弓,帶著自信表情,「咻」地射出箭,場邊鼓掌大喊著「10分,水啦!」「101年全國總統盃射箭錦標賽」22日至24日於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舉行,破百名大專選手同場較勁。中華大學林詩嘉、譚雅婷、鄧嘉惠射下公開女子組團體對抗賽金牌。

 23日早上舉行大專、公開組反曲弓團體對抗賽,比賽初雖艷陽高照,但進行至金、銅牌戰時卻開始起風,中華在金牌戰時不受風勢影響,以14分差距擊敗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奪金。

 擔任第一棒的譚雅婷表示,風勢難免會影響比賽狀況,她通常會先描點,並借助風向將箭射入黃心,也會提醒下一棒注意。她認為,團體賽致勝關鍵在於溝通及調整。三人平時會互相鼓勵,也因多次搭檔而默契佳,大家這次狀況都比平常稍好。林詩嘉在比賽中一連射出五支10分箭,她表示,因平常狀況就還不錯,比賽只是發揮應有實力。

 中華教練倪大智表示,公開組競爭激烈,選手目前雖才大一、二,但表現不錯。他認為,林詩嘉與譚雅婷表現穩定,完全發揮應有實力。而鄧嘉慧雖原是國手,但後期表現不佳而感到挫折,賽前針對鄧嘉慧加重訓練量與心理輔導鼓勵,期望她恢復先前水準,增強團體戰力。去年拿下公開女子團體冠軍的國立體育大學,四強賽以10分差距落敗,最後僅得銅牌。

 下午則在風雨交加中進行混雙對抗賽,體大楊念綉與隊友黃駿皓勇奪金牌。比賽中途,黃駿皓突然往後退,楊念綉一見狀況不對,立刻站上場射箭。黃駿皓表示,因指套淋到水,易影響出力點,趕緊下場調整,避免浪費隊友時間。他認為,箭能否持平射出是致勝點,不少選手因雨勢大,動作做不完全造成力量不足,使箭射出的軌道偏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