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勁竹盃羽球 台大逆轉奪冠


台大吳克韓(白衣)與中大王建智(紅衣)在勁竹盃冠亞軍戰決勝點再度交手。 圖/徐于婷攝
 【記者徐于婷新竹報導】在場邊台灣大學學生的加油及歡呼聲中,台大在男子團體組決賽以3比2擊敗中央大學逆轉勝,繼民國97年後再度拿下「勁竹盃全國大專院校羽球菁英邀請賽」冠軍。

 勁竹盃採五點三勝制,第一、二點單打節奏快速,台大雖緊追著比分,但仍不敵中大強勁攻擊,所幸同時比賽的第三點雙打獲勝,台大得以保有一線生機,在第四點背水一戰。第四點雙打,開始時雙方一來一往,比數以5比5僵持,但台大靠著絕佳默契及假動作攻擊,拉開比分以11比5領先,接著將節奏越打越快,接二連三的驚險回擊及吊球,以21比7及21比15直落二拿下此點。

 決勝點單打,台大吳克韓對上中大王建智,雙方曾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羽球錦標賽」北區預賽碰頭,當時由王建智勝出。第一局開始時吳克韓些微落後,但他不急著攻擊,專心選球以減少體力耗損,而王建智不斷躍身殺球,使場上節奏加快。吳克韓在拉鋸戰中,以精準選球、吊球及殺球取得一勝。第二局開始後,場邊氣氛高漲,吶喊鼓舞聲不斷,比數緊咬對方,吳克韓攻擊速度加快,準確地吊球後殺球,造成對手來不及回防,以21比17獲第二勝,台大坐回冠軍寶座。

 「相信自己的能力,在場上不去想勝負問題。」吳克韓由於膝蓋舊傷,已有一陣子沒練習,此賽又遇上勁敵王建智。他坦承,賽前怕表現生疏,但一進入比賽後,便決定專心打好每一球,不讓自己想太多。今年他已研究所二年級,在經驗累積方面比對手多,他認為這是獲勝的關鍵。吳克韓將目標放在他最後一年的大專盃,希望近期能找回比賽的手感。

 台大隊長林詠智表示,雖然對勁竹盃沒預設目標,由於隊友表現佳,加上吳克韓在決勝點拿下勝利,因此能順利奪冠。由於即將畢業的選手多,藉勁竹盃的賽事,可讓新血培養出賽經驗,之後也會多訓練腳步的移動及個人穩定性以面對大專盃。

 「技不如人,我練得不夠勤。」中大王建智賽後謙虛坦言,先前大專盃北區預賽的獲勝只是運氣好,近期他盼隊上體保生加強對隊友的指導,而他自己也會努力提升體能及肌力部份,在大專盃有更好的表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