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以巴衝突掀論戰 美生意見分歧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學生高喊以色列的種族屠殺無法抹滅巴勒斯坦人的精神。
圖/卡琳‧羅賓森(Carlene Robinson)提供

 【記者韓名綜合報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軍火互鬥持續了八天,美國各大學學生團體在以巴戰爭期間忙著教導校園內其它學生從以色列或阿拉伯的角度看歷史與衝突。

 16日美國表示支持以色列,美國各大學出現為自己支持對象聲援活動。美國立場的學生認為巴勒斯坦哈馬斯用炸彈攻擊威脅世界和平,以色列的軍事行動是正當防衛。

 支持以色列派在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釋放象徵巴勒斯坦所發射的飛彈的氣球。以色列裔學生瓦吉.阿格巴利亞(Wajeeh Agbariya)表示,長年他們一直忍耐,這次的反擊代表著以色列的耐心已到極限。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19日出現學生在校園並搭起了棚子,教授學生關於以巴之間正確的歷史。中東社會學系學生崔西.佛萊柏格(Tracy Frydberg)說明,我們要做的是溝通並解決疑惑。

 但有部分學生卻認為以色列侵占加薩走廊,巴勒斯坦是被武力所迫害。南加大內有另一群學生支持著巴勒斯坦,與支持以色列的團體將廣場一分為二。參與學生琳達.法瓦茲(Linda Fawaz)表示,「我們從抗議中獲得靈感,將宣示活動帶進校園。」希望藉此讓大家明白加薩的問題,給與國際社會壓力。

 同樣在德州大學進行遊行,支持巴勒斯坦的20多名學生高喊著解放的口號,繞行校園吸引學生注意。支持學生威廉.巴特里(William Buttrey)匿名表示,以色列靠強國撐腰,不照國際法行事,加薩在成為國土前都算是武力入侵。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學生都選擇立場,大學內出現抱持著「為何我們不能是朋友」的想法看以巴衝突。美國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學生舉辦演講討論衝突背景和發展,不著墨在孰是孰非。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學生施怡安認為過去南美和北美的問題都解決了,只要用心去做,問題就算不能根除也能和平共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