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亞太學院劍道斬北體

過關賽第二局北體李榮哲對戰亞太學院潘彥宇,雙方激烈互擊,直至三分鐘按鈴仍未分出勝負。  圖/許佳琦攝

 【記者許佳琦高雄報導】會場內竹劍互擊的聲音清脆,選手此起彼落的喊聲氣勢懾人。「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1學年度劍道錦標賽」24至25日在中華民國陸軍官校開打。男生公開組過關賽由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出戰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以2比1砍下冠軍。

 團體過關賽與得分賽賽制稍有不同。過關賽即「過關斬將」,兩隊排好五位選手次序輪番上陣,選手每擊敗一位對手,即停留在場上面對下一位。相較得分賽重視策略,過關賽較重選手個人實力,只要有一位特別出眾,全隊獲勝機率將大增。

 公開組過關賽由亞太學院、北體兩校對決,採三戰兩勝制。關鍵場由亞太學院副將周信志對抗北體主將林政岩,雙方先對峙數十秒,不時相互試探。最終周信志以一記手部有效打擊打敗林政岩,亞太學院贏得冠軍。

 周信志在賽後忍不住激動落淚,他表示,隊上都是一般生,前日得分賽輸北體後,壓力很大且士氣低落,過關賽是背水一戰。他表示,平日訓練集中在衝擊訓練,由隊員各自以三段式分別練習攻擊,可以訓練比賽時的敏捷度。

 亞太學院末局中鋒潘彥宇的父母也到會場替兒子加油。潘彥宇表示,國二時在朋友影響下開始練劍道。幾年來雖受過兩次傷,但家人依然支持,父母也常到比賽會場為他打氣。

 林政岩落敗後心情平靜,他說:「昨天得分賽獲勝後,心情相對輕鬆,但今天節奏打得太急。」首次和亞太學院對戰,他也認同對手實力。林政岩說,平日多集中基礎體能鍛鍊,間歇、衝刺等能力都會影響臨場表現。

 北體末局副將曾子詮認為,前日得分賽能夠贏亞太學院,原因在於開場的選手是強棒,能有效拉抬氣勢,但過關賽整體表現稍有大意,且防守部分較不足。曾子詮在24日男生組三段以上個人賽中奪冠。他說:「團體賽是大家一起為學校爭取榮譽,但個人賽則更像是自己的挑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