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腰痛影響打「乒」 陳思羽不敵一姐


陳思羽在全國桌球錦標賽女子單打決賽遇上同為倫奧國手的黃怡樺,最後以2比4的成績拿下銀牌。 圖/洪至謙攝

 【記者何宜庭花蓮報導】選手得分的吆喝此起彼落,全國頂尖好手們22至25日齊聚花蓮縣立體育館,為民國101年「全國桌球錦標賽」全力打「乒」。以18歲之姿參加西元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中國文化大學陳思羽於女子單打決賽碰上同為奧運選手黃怡樺,以2比4吞銀。

 「棒棒糖女孩」陳思羽在 冠軍戰對上曾獲全錦賽女單九連霸的「台灣一姐」黃怡樺,陳思羽首先以強勁的拉球與對手一來一往,先馳得點拿下第一局。但第二局黃怡樺展開攻勢,靠著流暢的反手擊球及幾乎零失誤的防守以11比2追平局數。

 第三、四局陳思羽失誤不斷,讓對手以1比3局數聽牌。第五局陳思羽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背水一戰,場邊隊友紛紛高喊「思羽姊加油!」球局一開始陳思羽靠著反拍強攻,並以拿手的拉球將局數戰成2比3。第六局黃怡樺穩住陣腳,靠著對方失誤及精彩的強力殺球以11比5獲勝,拿下第十座全錦賽女單冠軍。

 陳思羽坦言,近來因遺傳性僵直性脊椎炎導致腰痛,無法正常練習,影響整體表現。年紀輕輕即成為奧運選手的她認為,自己在全錦賽表現可以更好,但體力問題仍待克服,她說:「從32強開始一天內連打五場,到最後已經很疲勞。」陳思羽表示,自己的短期目標是在12月的國手選拔賽得到好成績。

 三度入選奧運國手的黃怡樺摘下生涯第十座冠軍,為「合作金庫」守住第五座冠軍,她表示,賽前只想盡力就好,最近的目標是在12月的年終大獎賽拿到好成績。黃怡樺表示,之前肩傷已痊癒,能正常隨球隊訓練。同時她也肯定陳思羽的表現,「現在的年輕選手進步都很快!」

 女子雙打由合庫搭檔、台灣師範大學熊乃儀及林珈芝奪冠。熊乃儀表示自己首次與林珈芝合作,對於摘冠喜出望外。「賽前我們完全沒有壓力,沒想到比賽時這麼順。」她們打敗由黃怡樺及前兩屆女單冠軍鄭怡靜組成的「雙怡連線」,風光摘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