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田納西大助海地建中學

 工作坊將19位學生分成5組。每組分別根據自身的專業,各自畫出設計藍圖。而後再向指導老師及海地基督教發展基金董事長尚.湯瑪士(Jean Thomas)講述其設計概念及使用材料。老師們和湯瑪士會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給予建議。  圖/約翰.麥克雷提供

 【記者林昉沂綜合報導】「教育是一個國家追求進步的基礎。」田納西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UT)建築與設計學院約翰.麥克雷(John McRae)帶領學生與當地合作,費時兩年為海地重建一所寄宿中學。

 西元2010年的地震重創海地。學生被迫在擁擠的教室中學習,更有人被迫回到由帳篷搭建的避難所。海地基督教發展基金(Haiti Christian Development Fund, HCDF)與田納西大學合作舉辦「海地計畫」(the Haiti Project)。

 計畫內容為設計社區藍圖和技術指導。計畫旨在完善社區中學教育。學生多次前往勘查。範圍包括背景、資源與其他外部因素,如地理環境與氣候條件。與居民協商的同時,也提供了對海地文化及生活更深的了解。
 
 儘管從未實際規劃藍圖,仍可靠團隊克服。團隊依照每人專業不同分成小隊,提出校舍的基本概念,再呈現給指導老師與HCDF董事長尚.湯瑪士(Jean Thomas)審核。建築系學生弗雷斯特.雷諾茲(Forrest Reynolds)說:「在『海地計畫』學到的不只是建築與設計過程,更多的是團隊合作、領導、負責和謙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