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不簡單 樂團免費演出

 【記者楊涵茹綜合報導】「生活其實沒那麼簡單。」為呼應今年舉辦第四屆的簡單生活節,第一屆「困難生活節」12月1日將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外,與園區內的簡單生活節一同舉辦。活動提供獨立樂團表演舞台,10組表演名額一天內即被徵滿,在臉書也超過2千人參加。

 困難生活節強調音樂本應無私分享。當日參與演出的ACE樂團主唱、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學生陳瑋儒說,能多一個演出機會與舞台分享創作,對獨立樂團而言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在現在如此『困難』的社會大環境下,還是要堅持我們的夢想,持續寫出好創作。」

 困難生活節免費入場的理念及提供非主流音樂表演舞台的宗旨獲得許多人的認同。銘傳大學國際企業系學生江珈臻說自己雖然參加簡單生活節,也覺得票價偏貴,「買完(票)應該就真的只能簡單生活了。」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學生林佩君則認為兩個活動最大的差別在於困難生活節有示威與反抗多數的精神。

 主辦單位幹的好樂團沒有申請路權,活動當天直接在人行道上開唱。團長何宗倫表示,演出中途若被警察驅趕,會移到華山文創園區旁的小公園繼續完成活動。政大財政系學生楊淨菡認為當天如果真的被驅趕,也算是一種特別的觀賞經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