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台南牛肉湯 張家鈞最瞭

「我要征服台南牛肉湯」網站經營者、台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學生張家鈞說明評比牛肉湯的標準。圖/石詮攝

 【記者謝宛儒台北報導】「有一次吃到『異次元』等級的夢幻牛肉湯,讓我好奇到底還有哪些不同風味的美味牛肉湯?」台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學生張家鈞憑著對牛肉湯的熱愛,今年7月架設「我要征服台南牛肉湯」網站,詳細記錄、評比台南地區的牛肉湯店家,希望讓更多人了解牛肉湯,並記錄台南特殊的牛肉湯文化。

 台南善化一帶為台灣黃牛養殖區,造就牛肉湯文化形成的特殊環境。牛肉湯是將當天現宰的牛肉切片後,放入高湯裡川燙而成,肉一定要新鮮,湯頭才會鮮美。張家鈞表示,台南大約有200家牛肉湯業者,目前已經吃過40家,希望明年6月前能全數評比完。

 為牛肉湯瘋狂的張家鈞常徹夜不眠,只為喝到最新鮮的牛肉湯,他說:「很多店家凌晨3、4點開賣,5點去喝的湯頭才夠濃郁。6點半以後湯頭容易加水沖淡口味,就別去吃了。」

 為加速完成評比,張家鈞曾一週每天喝牛肉湯,因而得吃泡麵省錢,也會利用所學架網站賺取外快。有時甚至因太常喝導致評鑑口味錯亂,他笑著說:「味覺混淆時就得再重新吃一遍。」

 未來張家鈞計劃推出牛肉湯APP,提供店家資訊和自動導航。他也考慮納入自己編寫牛肉湯題庫和食譜,「希望讓更多人愛上牛肉湯的好滋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