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英生流浪喚關注

 【記者錢思穎綜合報導】15位英國青年扛著簡單的衣物與行李,在大雨和寒風壟罩的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校園中餐風露宿,尋找能留宿的避風港,希望喚起大眾對「青年無家可歸」的關懷。

 基爾大學政治系學生約翰.莫里斯(John Morris)於20日召集關心的學生朋友共同參與活動。他表示,在英國每年有7萬5000名青少年無家可歸。莫里斯和參與者三天分別留宿紐卡索(Newcastle)、斯多克(Stoke-on-Trent)以及基爾大學校園,體驗「露宿街頭」。

 莫里斯提到,晚上下雨使他們無法在只有樹葉庇護的紙板上過夜,必須躲進住家屋簷下才能勉強撐過。大雨也使得網路上登記參加的160人銳減至15位。莫里斯表示相當惋惜,但天氣只是無家可歸的難題之一,「希望藉由我們痛苦的經歷,讓社會大眾了解無家可歸的恐懼與無助。」

 莫里斯在兩年多前,因變故而被迫和五個同母異父的弟弟妹妹分開,母親因未善盡養育責任而被送進監獄,父親則是在他出生前就不告而別。16歲就過著居無定所、無家可歸的生活。先後住進親戚與朋友的家,但都只是短暫停留。直到被斯多翰收容所(Stonham Housing)收留,生活才穩定下來。為不讓其 他無家可歸的青年,年紀輕輕就必須為自己的生計擔心,對未來感到徬徨,莫里斯因而舉辦此活動。

 莫里斯表示,學校朋友不嫌棄他的過去,全力支持他的活動。莫里斯也在學生會擔任部長,協助同學參與校園活動。今年9月因擁有超過3000小時志工服務時數,透過助人昇華自己的磨難,而獲得劍橋地區「年度最佳青年」。約翰強調,未來他會持續為「青年無家可歸」議題奔走,避免更多青年面臨相同問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