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鑽研太空愛戲劇 饒駿頌動靜皆宜

 非戲劇科系出身的「鬼娃株式會社劇團」副團長饒駿頌(圖前排右二),憑藉對劇場的
熱忱投入表演工作,他於《山腳下人》中飾演運轉時光機器的工人。  圖╱饒駿頌提供

 【記者呂佳穎台北報導】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所謂最滿意的作品,因為每一次的演出,都有再更好的可能。」鬼娃株式會社劇團副團長饒駿頌,目前就讀中央大學太空科學所,雖不是戲劇科系出身,但他以對戲劇的熱忱踏入表演領域。

 對饒駿頌而言,太空科學與戲劇都深具吸引力。他認為太空科學是興趣,亦可獲得一份溫飽工作,而舞台劇則能以各種主題呈現具有生命力的故事,他說:「不論是表演或研究工作,在觀察、思考或是統整呈現等過程都需以相同態度面對。」

 饒駿頌憑著一股對劇場的熱愛投入表演領域,但藝術工作的收入不穩定,使他一度放棄表演工作,直到碩二時,他在街頭看到努力帶給人們歡笑的小丑,深受感動,因緣際會下決定參加劇團課程,重新踏回表演之路。

 饒駿頌希望將表演帶入台灣每一個鄉鎮角落,而非集中於資源豐富的大都市。他說:「一個作品不被接受,無關『通俗』或『曲高和寡』,你不能怪觀眾看不懂,是內容無法觸動人心。」

 饒駿頌表示,未來將從事與太空科學相關的工作,但不會放棄表演。他說:「會在周末或下班時間回到劇場,持續太空科學與戲劇並存的人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