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印教育強增180天 學生遊行反彈

【記者莊幼寧綜合報導】超過1000位追求教育文憑(Diploma in Education, D.Ed)的印度學生4日在哈里亞納邦遊行,抗議教育部規定的180天強制實習規範造成學生不必要的負擔。



 政府早在西元2010年即宣佈延長一年課程,促使教育文憑學生強制實習180天,加強專業訓練時間。經過各邦學校籌備後,哈里亞納邦預計在明年強制學生第三年必須實習180天。

 印度的教育訓練課程事實上分成很多種,例如除了教育文憑外,還有教育學士(Bachelor of Education, B.Ed)。前者主要在培育小學教師,可考取二級教師資格,必須擁有中學學歷才能就讀。後者則是在具有大學學歷後,由自身專業出發,經一年訓練成為高等教育的教師。兩者的入學考試由各邦委員會和學校自行舉辦,因此需要一段時間來讓各機構實行這項延長一年課程的計畫。

 抗議學生蘇尼爾˙巴德瓦傑表示,學生原本課程已經包含80天的教學實踐,另外加上獨立於課程外的非強制實習期,這些選項已經很足夠了。不需要再增加多餘的負擔。哈里亞納邦學校教育委員會(Haryana Board of School Education, HBSE)西元2011年發布延長教育文憑的指導原則,自此抗議遊行時有所聞,如11月10日學生試圖包圍當地首席部長的住處,遞交請願書。目前政府方面仍執意進行這項政策。學生驅動組織ABVP表示將會於19日再度進行遊行抗議,地點選在哈里亞納邦教育部長吉塔˙邦蔻的住所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