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擊退台體 北體軟網擁衛冕寶座

 【記者林昕潔台南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1學年度軟式網球錦標賽」團體組決賽7日在台南市立軟式網球場舉行,男生公開組團體賽由去年冠軍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以直落三拍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成功連莊。

 男生公開組團體決賽由北體對上台體,第三組比賽由北體林鼎鈞、陳立偉出戰台體黃國菖、張嘉威,前三局雖都由台體拿下,但第四局開始林鼎鈞、陳立偉急起直追,連攻五局,為北體拿下第三勝,宣告男生團體組比賽結束。林鼎鈞認為,前三局因前一天下雨影響場地平整度,球反彈力道較小,但適時調整回擊的力量便能發揮實力。

 林鼎鈞曾參加今年的「第七屆亞洲軟式網球錦標賽」,他認為因面對大專盃的心態和準備方式有些許不同,在前兩天的賽程中太過放鬆。「每天比賽之後檢討,教練都會跟我們說『要珍惜每一顆球』。」林鼎鈞認為比賽成績雖好,但表現卻不比去年,尤其是拋球的穩定度。

 另一位亞錦賽的選手林聖發與搭擋陳宗彣以5比1拿下團體賽第一組勝利。因之前的搭擋正在服兵役,林聖發開始與其他人合作。林聖發表示,他和陳宗彣以前都是前排球員,陣形上需再調配,這次多以雙上網應戰,但之後仍需多溝通。除了站位的觀念之外,也希望自己在半場截擊、發球和拉球時,能更加穩定。

 北體林佑澤以直落四拿下第二組單打勝利。雖然本次比賽有打出水準,但他認為,自己的節奏若是亂掉,就容易被對手掌控局勢,平時練習就要多模擬比賽狀況。曾多次獲選國手的林佑澤說,國外的比賽會有較多觀眾觀賽,氣氛較緊張且壓力較大,國內的比賽相較之下比較輕鬆,但台灣選手大多較謹慎,有時難以把握機會打出好球。

 台體在團體賽鎩羽而歸。教練黃錦洲表示,整體成績雖不甚理想,與去年相比仍有進步。他說:「選手的球技有一定水準,但仍須加強心理建設。」並認為表現好的選手心理上比較勇敢。

 台體鄭竹玲拿下女生公開組單打、雙打冠軍,但她認為自己的腳步和體能都需要再加強。鄭竹玲從國小即參加國際賽,從中學到不同打法。經驗豐富的她認為,不論任何比賽都應保持一樣的心態,盡全力打好每一顆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