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高分擊敗對手 魏彥良登保齡球盟主

 【記者邱敬懿台南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1學年度保齡球錦標賽」於3至7日在台南黃金保齡球館舉行。本次賽事吸引超過20多間大專院校派出代表參賽,球撞擊瓶子的框啷聲搭配著陣陣替選手歡呼的特殊「欸伊」聲環繞整個會場。

 最後一天的盟主賽中,中國文化大學魏彥良在最後一局以237分的高分擊敗對手抱走公開男生組的冠軍。盟主賽取前幾天個人賽中的前16強進行三戰兩勝的對決,最後再分從各組中取一名冠軍。比賽中,只要一方選手拿下全倒,另一方選手就會與對手擊掌以示鼓勵,展現運動家風度。

 魏彥良在冠軍賽的第一局中因手受傷輸給對手,在第二局包紮好後扳回一城,並在第三局中以237分擊敗對手。他表示,在前幾天的個人項目中沒有拿到非常好的名次,盟主賽中能拿到冠軍非常開心,這次成績出乎意料地好。魏彥良從高中就是專攻保齡球的體育班,但上大學後,因為教練和自己都是台中人,所以必須先在台中接受指導,再回台北自主練習。

 由於爸媽都是保齡球選手,魏彥良從小對保齡球有強烈的情感,去年雖曾經獲選為國手,但今年的選拔落榜,其他比賽中表現也都不盡理想,他說:「或許是面對大比賽的抗壓性不夠。」日後會加強心理上的調適,希望能在之後的國手選拔中再度脫穎而出,為台灣爭光。

 一般女生組賽事中,元智大學陳依瑄則擊敗在前幾天拿下個人賽冠軍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劉妤庭,奪得盟主賽的第一。陳依瑄從大一才開始接觸保齡球,現在已經大三,當初因為比校內的新生盃燃起對保齡球的興趣,之後參加校隊到處比賽。她雖曾多次參加比賽,但僅在團體賽有所斬獲,個人項目皆不盡理想,所以今年拿下盟主賽冠軍對她無疑是十分重要的鼓舞。她說:「這次比賽非常開心,保齡球將會是我一輩子重要的休閒運動。」

 大會執行秘書林信佑表示,台灣選手以前在國際上往往能拿到不錯的名次,但近年來因規則的調整及球道油層的改變,使台灣選手近幾年的表現都不盡理想,透過從大專選手的培養,盼幫助台灣在國際賽事中重拾榮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