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e化消費便利 學生難自制2】打工勤 滿足線上血拚慾


 
 網購商品價位多較實體店面便宜,成為愛美大學生的省錢管道,但其滿額特價的促銷手法,反而可能讓學生無形中花更多錢。許多大學生因此勒緊褲帶,需藉著打工貼補網購花費。



 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許姓女大生最愛買衣服,每個月至少網購十次。她喜愛的賣家固定每周四出新貨,當天一整日在學校都會心神不寧,一心想趕著回宿舍買新衣服。

 她表示,平常都將半數生活費花在網購服飾上,上個月卻失控,幾乎花光所有零用錢。她坦承自己有些離譜,但卻無法克制,對於向父母伸手拿錢買衣服也感到很愧疚,只好努力打工補貼花費。

 世新廣播電視系學生黃祺媛也常為買網購而透支,回家跟家人拿錢。對此她感到內疚,希望藉著打工,幫自己調整生活作息和增加收入。她也表示,為了讓白天的打工有精神,她甚至會減少夜間上網時間,避免逛網購網站到深夜。

 網購常以滿額免運費、限時特價或三件68折等促銷手法,增加買氣。大學生常在不知不覺中,買了不需要的商品,花了不必要的錢。

 銘傳大學廣告系專任助理教授黎佩芬認為,網購的限時低價促銷、社群行銷等手法,會使消費者無時無刻看到廣告,容易克制不了而消費。

 另外,網路瀏覽器會紀錄使用者常瀏覽的頁面,並根據使用者的偏好,在網頁邊欄放置相關廣告,吸引消費者點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