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師韻繞樑 李友廷彈唱演奏雙冠



世新廣電系學生李友廷於第三屆師韻獎決賽拿下自彈自唱組、重對唱組、創作組及演奏組四項冠軍。圖/劉又韶攝
【記者王皓台北報導】第三屆全國師韻獎「出口」,於9日在台灣師範大學登場。話題性選手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學生李友廷不僅抱回自彈自唱組與演奏組雙料冠軍,另跟朋友一起組成的「ONE YEAR一年樂團」則囊括重唱組、創作組冠軍以及最佳伴奏獎,是今年最大贏家。


 曾參加眾多音樂比賽,今年靠著宏亮歌聲奪得雙冠的李友廷謙虛地說:「得這麼多獎很開心,但也不能因此自滿。」在演奏組的表演因琴藝細膩受到評審的注意,他笑稱,當初學吉他是因暗戀的女生喜歡會彈吉他的男生才開始學吉他。

 將思鄉之情化為音符,成功打動評審的「一年樂團」,歌曲〈Longing For Home〉是由海洋大學電機工程系學生陳振霖主寫。他解釋,歌曲最初的版本只有一把吉他襯托歌聲,後來團員建議可增加大提琴、低音提琴等樂器配置以增加音樂豐富性。

 台灣科技大學電子機械所學生吳京諭與伴奏台科大電子工程系學生廖宗綸,使用吉他作為伴奏樂器,以較溫婉的力道重新詮釋克莉絲汀‧阿奎萊拉(Christina Aguilera)的〈Walk Away〉。吳京諭表示,當初選這首歌是因有挑戰性,也依照自己的唱腔和習慣去詮釋。當初因為即將畢業而報名師韻獎,沒想到第一次參賽就奪得冠軍,她說:「以後會持續參加各種音樂比賽,再接再厲。」

 此次評審陣容包含回聲樂團吉他手羅尹均、知名吉他教師吳潔鴻以及《新琴點撥》作者簡彙杰。羅尹均指出,今年創作組作品大多沒有太大問題,但不少作品聽起來像Demo,使觀眾無法融入在歌曲之中。在獨唱、重唱及自彈自唱組的部分,吳潔鴻評論:「歌曲情緒控制好就不會有大問題,剩下的關鍵就是肢體語言跟歌手本身的律動。」

 比起第一屆剛舉辦時的110位參賽者,今年報名組別高達130組,規模創新高,新增設的自彈自唱組也有27組選手報名。總召、台師大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系學生曹盛泰表示,之所以把自彈自唱從獨唱中分離,是認為自彈自唱跟他人幫忙伴奏是不同的,也希望給擅長自彈自唱的參賽者一個發揮的機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