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求學位不成甩巴掌 教師罷工爭安全

 【記者韓名綜合報導】印度奧斯馬尼亞大學(Osmania University)在17日因學生甩老師巴掌而引發100位老師請辭行政工作以示抗議,並揭露出因壓力與恐嚇不能公正頒發博士學位的弊病。

 15日大學在面試完博士生後並未立即公佈結果,各系所統一延到19日一併公布,其間恐嚇和VIP推薦信的壓力不斷。過去該校已經出現過集體作弊,以及使用權力、暴力或恐嚇影響博士學位審核。該校教授卡那漫‧挪潤德(Karnam Narender)不願妥協於學生的利誘與脅迫,頒發博士學位給資格不符的學生,因此被學生打了一巴掌。

 由老師們所組成的奧斯馬尼亞大學老師組織(Osmania University Teachers Association, OUTA)在事件發生後向警方投訴。雖然在20日施暴的學生已因其暴行遭到逮捕,OUTA發言人表示,全校54系所皆穿出老師曾遭學生脅迫,以印度種姓階級歧視的罪名威脅教授承認學生的博士學位。

 對於事件爆發後教職員的罷工,OUTA會長薩提亞瑞納亞那(B. Satyanarayana)表示,教師要集體罷免教職工作直到其他恐嚇與暴力事件受到重視。此外,300位教師在校園內遊行要求校方給予回應,希望校方以具體的措施確保教師安全。

 根據印度時報(India Times),學生則是透過所屬的馬迪格學生會(Madiga Students Federation)以階級歧視之名提出控訴,指控老師上課時鄙視屬於印度種姓制度中下面階層的學生。會長范格帕里‧絲瑞妮法絲(Vangapalli Srinivas)解釋,警方正在針對他們的投訴作進一步的調查,而且在校園階級歧視受到重視之前絕不退縮。

 現階段博士學位的審核遭到暫停,OUTA的要求只遭到校方敷衍的回應,說明日後言語的恐嚇和肢體的暴力將遭到禁止。薩提亞瑞納亞那表示,雖然會持續授課,但他們會停止其餘教師職務直到威脅教授的博士候選人遭到懲罰,「我們真的活在恐懼之中。」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