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三星蔥油餅競賽 學生奪首屆季軍

宜蘭縣政府1日舉辦第一屆三星蔥油餅競賽,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身著全套廚師制服,將主辦單位提供的三星蔥切成蔥花。 圖╱曾俞凱攝
【記者曾俞凱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1日於客家聚落三星鄉天送埤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幸福HAKKA尞天穿」活動,以慶祝客家傳統節日「天穿日」,其中的第一屆三星蔥油餅系列競賽,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健康休閒管理科學生袁詠儀、張芷瑋在眾多職業師傅中脫穎而出,奪下季軍。


 學生在高溫下穿著整套廚師制服,全程動作不快但仔細確實。袁詠儀表示,參賽目的主要是學習,對得獎未抱持太大期待。帶隊的健休科老師張文智表示,希望帶學生來見識大場面並磨練廚藝,而三星鄉本就聚集許多知名蔥油餅業者,因此志不在得名。
 
 主持人宣佈季軍領獎時,袁詠儀愣在原地,五秒後才回過神趕緊上台。拿到獎盃後,她表示完全不敢相信會有這樣的結果。談到製作過程,她表示蔥油餅製作時先將青蔥打成汁拌入麵團,煎出來的餅皮呈翡翠綠色,蔥味更濃。雖然練習時常煎不熟,但她們反覆磨練餅皮的熟度和厚薄度後才較能掌握煎燙的時機。在地業者「阿伯蔥油餅」楊智煌、林月琴,最終以麻糬內餡的蔥油餅同時奪冠與最佳人氣獎。
 
 將乾酪包入蔥油餅的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林奕宏表示,來參賽是想觀摩別人,由於只練習一天,製作時非常慌亂。看到比賽才開始學蔥油餅的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管理系學生戴華寬則反映:「主辦單位前後說法不一致。」原先可以帶自己的盤子,到現場卻規定要當場提供的餐盤,影響成品呈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