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東吳城中冒險王 仿大富翁過關斬將

 城中冒險王參賽學生必須通過關主考驗,用臉撞破保鮮膜,以得到計算點數的海洋粒子。 圖╱吳文哲攝



 【記者吳文哲台北報導】丟出骰子,參賽者們大喊「五!五!耶!」然後往前移動五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14日舉辦第一屆「東吳城中冒險王」。如大富翁的遊戲設計,在由許多不同功能格子構成軌道中,參賽者在90分鐘內擲骰子決定走的步數,進行任務以獲得「海洋粒子」。比賽最後由經濟系學生組成「SHE+舞棍阿伯」獲得冠軍。

 整場遊戲分上下半場,並分為左右兩區共12隊,累積粒子數最高者為最後冠軍。組成軌道格子包含「無敵拉扣子」、「叮叮」等,關卡格由cosplay關主把關。無敵拉扣子由穿著鱷魚裝的拉扣子與叮叮提供道具卡,隊伍間可利用道具卡攻防,減少對方隊員或海洋粒子的數量。

 優勝隊伍「SHE+舞棍阿伯」隊長經濟系林宜臻說:「我認為合作是我們獲勝的重要因素,而參加這個遊戲讓我們更認識同學。」而她認為遊戲「十點半」的關主很有趣,讓她印象深刻。

 關主們誇張且逗趣的角色特徵也讓整場比賽更加有趣。擔任關主「蚵男」的企業管理系陳迪洲說:「我覺得當關主能體驗不同的角色身分,還能藉自身角色的趣味帶給大家歡樂。」另一位關主企管系李伯岑說則認為氣氛比預期好,他說:「因為參賽者要求,自己下去玩遊戲最後卻輸掉是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本次負責人由政治系許弘諺擔任,盼能凝聚城中校區同學的感情。而比賽前關主該如何融入角色則是準備過程中最大的困難,藉由不斷練習與修正,每位關主最後都能夠有自己的特色,且看到參賽者與工作人員開心就是這次的最大收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