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北基大走失  體驗隻身漫遊大台北


【記者王家瑜台北報導】為顛覆一般人對於團體旅行的概念,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學生黃昱維發起「北基大走失」活動,邀請七位清大學生一起踏上與眾不同的大台北之旅。

 北基大走失唯一的任務是「找到分散在大台北各地的夥伴」。每人在出發前取得各自的任務信封,並以特定的交通方式前往各自的指定地點,所有參加者抵達各地後即展開任務。尋找夥伴的過程中,參加者不得搭乘捷運及火車,也禁止使用網路查詢資訊,在不違反規則的前提下,可以任意在大台北地區移動,並以手機聯絡夥伴。

 主辦人黃昱維表示,他花費近一週的時間,選定80多個目標地點和指定交通方式,讓參加者能充分體驗台北各地風情,享受「一個人的團體旅行」。

 物理系學生王亮懿到達三芝附近的「岔路口站」後,因為等一班公車需要4小時,她決定用雙腳踏上回程。她認為一個人的旅行比較自由,不會被緊湊的行程壓迫。她回家後上網查閱地圖,才發現自己步下這麼多足跡。

 資訊工程系學生徐紹晉表示,他在途中遇到很多旅行團,和一個人行動的自己產生很大的對比。旅行團的遊客們被當成貴賓般款待,卻沒機會多停留一會欣賞風景、體驗當地的風貌,而他雖然完全依靠自己,但有更多深入認識當地的機會。

 黃昱維認為,一塊地域的面貌非常容易被搜尋,卻比不上親身體驗完整。他表示,比起尋找夥伴,更重要的是探尋的過程和體會,才是本活動的核心意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