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校方引警入校查大麻 阿拉巴馬生抗議


 【記者陳宛嫺綜合報導】為抗議校方引警入校查緝大麻,美國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學生2月27日於校內遊行,對其他學生宣傳抗議訴求以及校方行為。

 阿大學生亨利.帕金斯(Henry Perkins)表示,喝酒的問題不遜於大麻,但校方認為喝酒比大麻安全。他認為,校方與警察執法過當,越過界線,將恐懼置入學生內心,試圖以武力欺負學校和學校所在的塔斯卡盧薩郡(Tuscaloosa County)地區。帕金斯說:「如果新生和高三生知道阿大是由警察控制的學校,那他們不會就讀。」他說明學生不開心的原因,是即使在私人空間的宿舍,也感覺不安全,因為警方可能隨時破門而入。
 
 事件起因為2月19日凌晨4時阿大學駐警隊(University of Alabama Police Department)聯合塔斯卡盧薩郡內三處警局(Tuscaloosa County Sheriff’S Office )與法警(U.S. Marshals),於校內及周邊地區大規模掃毒,共74人因持有或販售大麻而遭逮,更查獲少量古柯鹼、搖頭丸、迷幻藥及三樣武器,其中61人位在校學生。
 
 學生理性用藥政策組織(Students for Sensible Drug Policy Chapter of 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阿拉巴馬大學分會主席喬.霍夫索莫(Joe Hoffsommer)表示,他們並非縱容大麻使用,濫用大麻造成的不是犯罪,而是健康問題。霍夫索莫認為校方應修改「毒品零容忍」政策(Zero Tolerance Policy),與其逮捕學生,還不如罰錢,或是轉介勒戒所。組織分會成員馬修.拉金(Matthew Larkin)認為學校不是監獄,當涉及學生人身自由權時,校方應在法律執行與公正性上取得平衡,而非僅因持有大麻而摧毀學生的受教權。
 
 校長茱蒂.邦納(Judy Bonner)在全校信件中表示,違法學生將受司法審查,一旦罪名成立,將遭到司法制裁及退學。而毒品零容忍政策將嚴格審查校內外一切涉及銷售或散佈毒品的行為。
 
 邦納於信件中闡明校方主要任務,為保障學生安全與福祉,校方會投入大量時間與資源,著重於教育、環境和強制執行任務。學校對學生濫用毒品的行為感到失望,他們對家人、朋友、其他學生乃至於學校,都是負面影響。
 
 學生理性用藥政策組織是國際性的學生草根團體,致力改革毒品政策對學生造成的暴力傷害,希望未來在針對學生的毒品政策上,能爭取到應有的公平與正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