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高師大首戰籃網球 缺經驗吞雙敗

在與亞青隊的比賽中,高雄師範大學射球手鄭意柔將球投出,企圖為隊上再添一分。圖/李奇隆攝
【記者李奇隆高雄報導】「102年全國菁英籃網球錦標賽暨參加2013年亞青賽國手選拔實施計畫」16日在高雄市立體育場舉行。參賽隊伍中高雄師範大學是第一次組隊參加比賽,隊員多無籃網球經驗,儘管循環賽面對「亞青隊」與「籃網隊」雙雙落敗,但隊員認為籃網球是項很有趣的運動。


    高師大在循環賽中,對上由部分前亞洲青年籃網球錦標賽國家選手組成的亞青隊與籃網隊,因為高師大隊員平時較少接觸籃網球,傳球上出現較多的問題。擔任中鋒及攻擊手的黃筑揚表示,全隊默契稍嫌不足,導致傳球多有失誤。高師大教練趙婕認為,籃網球規定在接到球後三秒內要傳出,因此隊員容易傳球過急而遭對手抄截。高師大最終分別以11比23與18比22落敗亞青隊與籃網隊。

    籃網球屬於淑女型運動,與籃球有許多不同的規則,例如無法墊步、不可運球與防守時不可碰撞對手等,成為隊員的挑戰。黃筑揚表示,中鋒要跑全場,且過程無法運球,所以比打籃球更加吃力。趙婕補充,籃網球重視步伐,須多跑向隊友要球,持球後軸心腳不可再移動,因此隊員容易受限籃球動作而犯規。

    高師大球員大多是其他項目的選手,只能靠不斷摸索與調整動作學會籃網球。對於這次的比賽成績,高師大球員們認為,還有更多進步空間,但也表示籃網球是項有趣的運動,趙婕說:「其實只有練習兩、三個星期,已經算打很好了。」

    籃網球在台灣屬於冷門運動,因為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成為入選項目之一,所以開始在台灣推行。籃網球協會秘書長陳薇婷表示,儘管決選時被合球取代,但透過與新加坡的球隊交流、辦理教練與裁判講習會等,台灣仍繼續推廣此項運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